MDClub
首页
注册

IDEA关于SpringBoot中yml文件一写代码就无法运行问题的解决(yml文件无法被识别的解决)

q9479383
2021-01-24 07:08:11

解决IDEA中SpringBoot无法识别.yml文件的问题


最近学习SpringBoot时,一个小问题困扰了我好几天,直到今天晚上我才发现问题所在,我高兴的同时实在是非常的无语。就是我一用yml进行配置的时候,springBoot程序就不可以运行了,刚开始是在Test中测试,然后我一直以为是Junit测试的问题。后来一直找不到解决方法,然后我试着不用Junit测试,才发现整个程序都错了。一直报是yml的问题,可是我咋看语句都没错。为什么开始想不到是它不能识别呢,1:yml也有代表Spring的叶子符号; 2:当我用yml只配置端口时无错,注入值时才报错,要是直接报错或许还能想到。直到今天实在没办法了想着配一下也不错,还真就对了。那么接下来就是正题:


首先呢添加插件:settings-->Plugins搜索YAML添加下面两个,直接Installed就好,添加完记得 重启IDEA!!!重启IDEA!!!重启IDEA!!!